“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能机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09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112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于3月12日-3月20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为期8天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赛前,学院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采取学习资料共享、理论知识辅导等形式,组织学院学生广泛开展自主学习,在学院范围内掀起了一阵党史学习热潮。此次知识竞赛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备赛题库内容丰富,聚焦前沿,有单选、多选、填空等多种题型,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理论成果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重点内容。

比赛通过易班APP以笔试形式在线上进行,既考查学院学生的学习成果,也检验平时知识积累成效。各位参赛选手态度严谨,细致认真,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经过激烈角逐,2020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潘佳同学以93分的良好成绩勇得桂冠,还有其余15位同学也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学生较强的政治理论功底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也是检验党史教育成效的一次“大练兵”。活动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围绕学习党史这条主线,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参与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今后,学院将继续发扬以学生为中心的优良传统,不断创新思政教育形式,培育学生爱国情感,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争创佳绩。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杨丽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