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工程学院参加“行走滨江学百年党史 追寻初心青春再出发”青年大学生红色寻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59

4月21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应邀参加了共青团杨浦区委员会举办的“行走滨江学百年党史,追寻初心青春再出发”杨浦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大学生红色寻访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骑行滨江思政课活动,自动化工程学院的九位团学主要干事在团委书记侯林的带领下,与来自杨浦九所高校的一百余位学生携手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青年学生用脚步丈量滨江之美、重温发展历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一百年前,位于杨浦滨江的起点秦皇岛码头,这里是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起点,650余名青年学子从中这里登船出发,踏上寻找真理的征途。2019年1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曾来到杨浦滨江,对杨浦区科学改造滨江空间、打造群众公共休闲活动场所的做法表示肯定。“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总书记的话语成为杨浦滨江最广为人知的一张名片。

活动内容以生态骑行为主,依托杨浦滨江丰富的红色资源,在骑行线路上设置了包含技能博物馆和杨浦大桥在内的两个打卡点位和一个初心拼图墙。在骑行结束后,组织学生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绿之丘人人屋驿站,中国救捞陈列馆内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在历史的现场学思践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此次滨江骑行活动给青年学生上了一堂“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将书本学习与体验式学习相结合,让信仰的力量代代传承,促进了学院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推进。


自动化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