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中走来”——电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1-04-20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10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院党员思想理论深度。4月14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术楼103报告厅举办党员理论学习班第一讲,邀请联合党支部周慧杰教授作为主讲人,作题为《共和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中走来》主题讲座,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在讲座开始,周慧杰通过列举历史名人名句的方式切入主题,简明扼要地向大家说明学习党史方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随后,她联系新闻时事,就日本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一事向大家特别介绍了中国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使命。并以党的百年奋斗史开端--新民主主义革命展开,以我党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向大家诠释了共和国是如何从新民主主义革命中走来的。讲解过程中周慧杰结合历史故事,让在座同学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到完成建立共和国的不易,并结合近期热播的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列举了一些革命中的英雄烈士事迹,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了缅怀英烈的意义,也对那些牺牲自己为革命做出伟大贡献的英烈们感到无比敬佩。讲座最后,周慧杰以“百年风霜雨雪,百年大浪淘沙”总结我党百年奋斗史,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去认知和了解党史。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青年的我们,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为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