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 再沐伟人光辉——计算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之寻访陈云故居

发布时间:2021-04-20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108

4月1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华及学院部分党员前往青浦区练塘镇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学院党员们依次参观了:陈云生平业绩展、陈云文物馆、青浦革命历史展、陈云故居展区,了解了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开创者和奠基人,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认识到了陈云同志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执着追求理想、始终忠于党和人民,充分表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气魄、胆略和高超政治智慧,形成的崇高思想、品德和风格,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接着大家又参观了陈云少年时期的故居,亲身感受到了陈云同志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朴素廉洁的情怀。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陈云同志等革命前辈对我国社会主义革命事业和新中国建设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有了深刻的认识,尤其是陈云同志“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唯物辩证法,只有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研究处理问题,这是最靠得住的。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们表示要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融入实践、融入工作思考,学习陈云同志提出的“善于在繁忙的实际工作中,自己争取时间去学习”,将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在实际工作中砥砺奋进。


计算机学院 聂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