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忆初心,脱贫攻坚话使命——经管学院举办大学生理论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20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1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经济与管理学院于4月13日下午,在经外楼A305举办“建党百年忆初心,脱贫攻坚话使命”大学生理论宣讲比赛,旨在鼓励学院学生通过宣讲方式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引导大学生自觉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社会发展历史征程。活动特邀嘉宾原校党委副书记李国荣教授莅临指导活动,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艺,副书记周维刚,专职组织员周颖,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奥,团委书记李玲丽,辅导员王卲萱、阿布都如苏力·麦麦提明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伴随着一曲“建党百年”版《少年》拉开帷幕。周维刚为本次比赛开幕致辞,明确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回顾过往、展望未来的必要性,只有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党史谋发展,大学生才能不断适应国家的新时期新要求。



在宣讲比赛环节中,研究生廖解以“渡江”“联盟”“民主”为关键词,带领大家重温长征路,感悟长征精神;本科生唐子琳结合“三星堆”文物的出土,提到了古代文物与现代产品的融合发展,让在场所有人身临其境感受历史文化。本科生邓力瀚,作为邓氏金派篆石传人,现场展示了祖辈传下来的篆刻作品《国魂》,它以高度凝聚的爱国热情和艺术功底,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词,让人叹为观止。同学们通过演唱、朗诵、艺术作品、理论宣讲等丰富的表现形式,阐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红船精神”等主题,把理论融入历史、融入身边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发生的重大变化,展示了建党百年成果。



在点评环节,李国荣对整场活动给予积极肯定,他表示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学生精神状态积极向上,对党史的学习非常深入。他也希望参与宣讲的同学们,在今后的演讲中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加深思考、丰富内容、提升演讲质量。他寄语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历史使命铭记脑中。



赛后,李国荣、周维刚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经管学院党委在此次理论宣讲比赛的基础上,继续组织集中培训、学习研讨,进一步遴选出一批政治素质高、宣讲能力好的师生,组成经管学院“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进党支部、团支部、进社区、进网络进行理论宣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最后,周颖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



本次活动以宣讲的方式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政策方针和党的光辉历史呈现出来,以大学生的视角聚焦时代热点,以更富有时代特色的内容和表现形式讲好党课,让广大学生以生动鲜活的方式深刻学习理解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广大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理想信念入脑入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经管学院将以更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迈向新征程。


经管学院 周颖 蔡千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