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举办“观展览讲党课 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现场展示及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17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工党支部开展“观展览讲党课 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展示及观摩活动。本活动依托校党建服务中心“初心讲堂•党课月月讲”载体,是特色党课展示活动“红色印记”系列之一。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马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及党员教师参加活动。本活动特邀联合党总支书记周慧杰、经济与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员周颖做现场点评嘉宾,活动由马院教师兼职组织员易小兵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活动在浦东校区图书馆二楼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厅举行,主要进行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展览暨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焦凤梅在致词中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尔后,马院三位党员教师孙其宝、张弛、吴一迪分别结合展览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新中国电力技术发展史”为主题,为各位党员同志现场做了精彩微党课展示。



主题党日后半部分活动在浦东校区学术楼102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主要就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及微党课内容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分别围绕上述三部分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发言,结合微党课内容进一步作出学理阐释。与此同时,支部书记苏波对下一步的支部学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周慧杰、周颖结合展览、微党课和教师交流研讨做了总结点评,并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自身实际与特点,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着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展览开展,侧重于党史理论方面的学习,后续将聚焦不同的主题,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展览,采用丰富多样的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也为全校师生提供不出校门就能随时随地观展览学党史的便利。


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