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电故事系列报道7:“我的名字叫‘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21-04-25来源:党史学习教育浏览次数:422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位姑娘,她报名参加人民医院志愿者工作,被问及姓名时笑着说:“我叫‘共产党员’”。她就是计算机学院16级白芸菲同学。

在人民医院,她的主要任务是协助监测进出医院人员体温,发现体温异常及时汇报和送诊;督促来往人员佩戴口罩;登记车辆信息等。医院里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风险也大。但她毫不退缩,每天上岗前做好个人防护,在岗中严格按照规范操作。“我们首先要响应号召,做好个人防护,不给政府添麻烦,才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防控工作。”医院缺少防护物资,她二话不说将自己家的口罩捐出部分,协助整理登记捐赠物资,及时将防护用品发到医护人员手中。不一样的战场,有不一样的责任和担当,但对共产党员来说,初心和使命是永恒不变的,白芸菲说:“医护人员是这场战‘疫’中最伟大的英雄,我们要尽可能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安心投入战斗。这就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