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电故事系列报道10:省道口职守,风雨中抗“疫”

发布时间:2021-04-25来源:党史学习教育浏览次数:428

冯宇皓是国际交流学院2019级学生,家住江苏南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社会各界及海内外华侨纷纷募款援助,他身为医生的父亲也始终在一线坚守,冯宇皓热切地希望自己也能为疫情防控做出一点贡献。

2月11日,他随同样是医务工作者的母亲,一起参加了由当地医院组织的志愿活动,在省道225新店道口值守。

天还未亮,冯宇皓就赶到现场。在医务工作者的帮助下,他穿上了白色的防护服,戴上两层手套,整个人全副武装,开始为来往车辆中的人员检测体温。从上午7点到下午4点,除了午饭时间,他几乎不曾休息。天空飘着冰冷的细雨,为了检测数据准确,他要不停地擦去体温计显示屏上的雨滴。当车辆行驶过来,停稳开窗后,他都会对司乘人员报以微笑和问候。“工作虽然辛苦,但没有人抱怨或发牢骚,大家都尽职尽责,这本就是应该做的事情并且必须做得更好。”

冯宇皓说参与道口志愿工作让他收获颇多,他体会到了奋斗一线抗击疫情工作者的辛劳与伟大,为自己也能在这个战场上跟着英勇的战“疫”者们一同作战而自豪!“相信在所有人的齐心协力下,疫情终将被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