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组织学生赴红色泥城主题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1-04-28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4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全党全国上下展开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4月23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带队下,师生迎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前往红色泥城主题馆,开展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活动。在红色泥城主题馆,师生首先瞻仰了泥城革命雕塑,并详细阅读了纪念泥城革命暴动的纪念铭文。随后师生依次参观了馆内的泥城火种、泥城号角、抗日烽火、旌旗猎猎等内容。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师生聆听了革命前辈的英雄故事,认真观看了相关图片资料,师生驻足在每一件陈列品前,回顾那段烽火抗战的激情岁月,缅怀革命先烈那不屈不挠、抵御外侮和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历史是一座灯塔,时刻提醒我们哪里才是正确的方向,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通过赴红色泥城主题馆参观实践,有助于师生认真学习党的革命历史,更好地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马院 焦连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