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文明实践暖人心——经管学院赴申港社区开展便民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29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84

阳春四月,东风送暖。为喜迎建党百年,不断加强高校与周边社区居民群众的沟通交流,推动高校志愿服务进社区、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4月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参与到申港社区“为民服务进社区”活动,开展教育咨询,家庭用电安全知识科普等便民活动,活动惠及社区居民200余人次。



此次便民服务内容包含家庭用电安全知识普及、电力安全知识竞答、高校选择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参加。学院“经彩E行”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工作耐心细致,认真讲解每个问题,为咨询的每一位社区居民朋友热心的普及家庭安全用电常识,对家庭用电安全的细微之处还进行了温馨提醒。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安全用电知识小竞赛,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大家通过线上问答的形式,在巩固安全用电常识的同时深入掌握了家庭安全用电的知识。另外,志愿者们在咨询宣讲过程中,也对学校学院也进行了良好的宣传。 


  

整个下午,80多位社区居民参与到安全用电小问答,近200名居民听取了安全用电知识讲解,同学们耐心的宣讲和多样有趣的活动布置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一位居民阿姨高兴的说:“电力大学的孩子们很贴心,我们在家里一直忽略的安全用电隐患,他们都关注到了,他们耐心讲解真暖心!为我们讲解的同时还用小竞赛来调动我们,还给我们准备了小礼品,真的很用心!”。




本次活动践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服务的活动宗旨,传递了文明实践之风,不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称赞,更使得老师同学们得到了锻炼,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更加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员队伍的宗旨意识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经管学院 阿布都如苏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