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初心之地 颂百年伟业——经管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暨“经”英大赛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1-04-30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71

为更好的学习贯彻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一批综合素质卓越的学院团委会后备力量和基层学生骨干队伍,经济与管理学院于4月21日在经外楼A305多功能活动室开展经英课堂第四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建凤老师,她围绕“从上海看党的百年奋斗史”主题进行授课,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代表、2019级2020级班长团支书、经英大赛全体参赛选手参与此次课程。



此次活动依旧沿用“圆桌论坛”会议形式,同学们与丁建凤老师共同围坐,积极讨论交流,从活动形式上拉近师生距离、增进师生互动性和交流的便捷性。

会议伊始,丁建凤就“上海地区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地”展开授课,通过回首建党百年的栉风沐雨,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再到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2021年,强调了坚持中国共产党核心领导地位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



丁建凤从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新时代时期四个部分详细阐述了上海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共产国际联系的据点、左翼文化的基地、统一战线的堡垒、中国共产主义出版事业的主要中心这一核心内容。通过对新民相结合,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孕育、诞生、成长、发展的战斗历史,歌颂了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她的深情讲解为参会的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青年一代要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青年是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青年人的理想信念要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相结合,要通过不懈的努力奋斗谱写青春赞歌。

她讲到在党的领导下,上海地区在金融、经济、文化等建设方面作出的突出成就。她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有远大理想信念,为国家民族发展要勇于奋斗,敢于啃硬骨头,敢于冲破思想观念束缚,谱写新时代的华章。她引用恩格斯的名言“青年的性格就是时代的性格”为本次授课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授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永远坚定地跟党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思想之魂,自觉把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一起同呼吸共命运。


经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