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携手谱写新篇章——电气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五角场街道蓝天居民区党总支洽谈共建

发布时间:2021-05-13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72

4月23日,电气学院电气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蓝天居民区在蓝天睦邻中心会议室召开了长期共建商讨会。

支部党员代表钱梦炎、武硕、王媛3人与蓝天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傅汶青、文教负责人孙雅蓉、社区志愿者负责人梁燕等6名同志就日后开展长期共建的具体项目内容展开讨论。双方以互利互惠、携手共进为前提,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会上,学院支部结合近期四项工作重点,介绍初步共建内容,一是借助蓝天居民区“快乐星期五”平台,发挥支部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专业优势与自身特点,每周定时开展社区学生的课业辅导与文体互动,旨在帮助孩子们在课业上的进步,丰富课余生活,真真切切做到为周边群众送温暖;二是积极响应上海市垃圾分类政策,支部将在蓝天居民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指导居民对垃圾进行合理分类,从而提升支部党员先锋行动和志愿服务意识;三是依托蓝天居民区军民优势,诚邀原空军政治学院(现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的老党员、老专家、老教授在日后为支部师生上党课,准确诠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解读国际热点问题及介绍我国周边形势,对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释疑解惑。

电气学院电气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始终致力于推进当代青年服务社会的进程,在进一步扩大区域化党建联建作用的同时,我支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在以青年学生党员为主的党支部中,必须加强其维护党组织和党员形象的思想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在服务活动中不忘贯彻国家政策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冲锋在前,同时为我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发展开创了新的平台。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