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数理学院信物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寻访红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5-17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53

4月30日,数理学院信物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一同前往上海历史博物馆和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在探寻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




在上海历史博物馆,同学们沿着“序厅”“古代上海”“近代上海”各个陈列馆参观一件件展品,触摸上海这座城市的发展脉络。在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砖瓦无声,岁月有痕。通向展厅的走道上那一连串脚印,从赤脚印到布鞋印再到皮鞋印,象征着中国工人阶级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一步当家作主的深刻涵义。

在参观后,学生党员代表万宜霖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扛起时代重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彰显理想担当,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注入青春力量。通过本次参观寻访活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更深刻地体悟了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数理学院 刘紫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