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金章副校长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

发布时间:2021-05-06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289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国家也有国家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自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的梦想。”4月27日晚,在浦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4教室,副校长封金章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为主题,为学生讲授了一堂思政大课,这也是学校新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第五讲。



课堂上,封金章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准确把握新时代两步走战略安排内涵要求”“2035远景目标实现路径”“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五个方面,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新中国历史、学校的电力特色以及自身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幽默的“上海话”将理论知识化作一个个生动的现实案例,系统而深刻地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是为国家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深刻理解现代化不仅仅是经济的现代化、是制度的现代化,更重要的是人的现代化、是全民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是人民生活水平的全面提升,鼓励学生紧紧把握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勇敢担当使命、努力学习掌握先进技术,为实现国家的现代化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节课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结合学校特色的讲解,让“碳达峰”“美丽中国”等名词在学生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引用外交部长王毅的十句话,更是让现场师生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挑战与机遇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本次授课有深刻学理、有鲜活情感、有历史高度和现实宽度,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精彩一课。


马院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