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开展“师生共筑民族情,红色剪纸学党史”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41

5月25日,环化学院开展“师生共筑民族情,红色剪纸学党史”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莹亮、化学环境教工党支部结对教师党员代表刘永昌、夏立刚,各年级辅导员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环化学院将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活动过程中,普米族学生李清琳向大家讲述了“党的生日”“红船精神”“党旗”等剪纸图案背后的党史故事。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实际操作,通过不断练习,“南湖红船”“党旗”等剪纸作品形象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一幅幅作品满怀对党和国家的祝福,也洋溢着对生活的喜悦之情。



“以剪纸艺术为媒,以传承红色文化为介,致敬建党100周年”。涂莹亮在活动中强调,我们各族学生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民族团结坚定的捍卫者;勤习慎思,苦练本领,用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环化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剪纸艺术,重温党史,让少数民族学生了解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重要性,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的真情实感。


环化学院 修绍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