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为教工主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7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45

5月2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玲,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兴武主讲,电气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讲座中,赵玲以《走进时代楷模黄大年》为题,以诗歌的形式引入,通过追寻黄大年怀着振兴中华的初心出国留学,带着至诚报国的担当回归祖国,把国家巡天、探地、潜海的责任与担当扛在肩头,直至离世的人生轨迹,带领大家近距离走近黄大年、了解黄大年、学习黄大年;号召大家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立足岗位职责,践行使命担当。同时,赵玲在党课中结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的重要讲话,阐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强调党员干部要勇挑重担、带头作为,为努力建设能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大学不懈奋斗。



杨兴武开展了以《沿着历史足迹,寻找力量坚定信心》为题的主题党课,他列举一系列上海著名的红色人物故居地点,以抛出问题的方式,与大家积极互动。他讲到,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马克思主义传播地,社会主义建设重要基地和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他带领学院教工党员沿着毛泽东、陈云故居等上海红色历史足迹,对其背后的红色故事加以详细讲解,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初心使命。


电气工程学院 齐永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