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理学院与上海建桥学院教育学院党支部联组学习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8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44

6月1日,上海建桥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陈洁、书记周荣玲、教学副院长林恬以及支部书记陈苏婷等人来到数理学院,与数理学院党支部党员进行了以“学史明理守初心、学史增信担使命、学史崇德悟思想、学史力行开新局”为主题的支部联组学习。数理学院副院长孙玉芹、学院数学学科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泉军以及支部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联组学习,会议由孙玉芹主持。



会上,上海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吴泉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其工作室的做法、经验和启示。尤其是将支部开展“百年党史我来讲”“红色基地大寻访”“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和成效进行了分享。

其次,数理学院数学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建桥学院教育学院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研讨,双方围绕着“党课开讲啦——百年寻路中国梦”“红色基地大寻访”“同心绣党旗 电亮新征程”等专题活动进行了深入讨论。

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吴蓓蓓认为学习党史能够帮助我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具体到数学教学中去就是要紧跟时代的步伐,适应信息化建设的需要,学院将“千笔系统”应用到高等数学的教学过程中正是顺应这一形势所做出的重要举措;王军平老师认为学习党史要与党员自身情况相结合,尤其是要与党和国家在革命建设过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相结合,具体到教学过程中去就是要用党史学习成效指导我们落实“课程思政”,作为一名党员、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的专业素养与教育能力,为党和国家培育优秀的建设者与合格的接班人。

陈苏婷认为学习党史有利于党员教师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史不仅单纯的学习理论知识,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具体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她表示上海电力大学数理学院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采用云阅卷作为重要教学手段,这一举措体现了“学史力行”,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值得称赞与借鉴。

孙玉芹在总结时指出,这次两校党支部联组学习是个良好的开端,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建立定期的党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学党史,支部党员教师更加坚定理想和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做到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数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