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心歌给党听——我校离退休党工委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5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715

盛赞百年辉煌,助力百年征程。为喜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24日上午,我校离退休党工委在杨浦校区小礼堂举办“唱支心歌给党听”主题活动,抒发老同志对党的深情诉说与祝福,更加坚定新时代新征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出席活动并讲话,校总会计师张川应邀出席,离退休党工委班子成员、离退休党员、全校二级党组织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刘洁荣、青年教师程麟主持。



活动举行了隆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李晓梅宣读了我校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名单。翁培奋、张川为到场的11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心情激动,感慨万千。老党员代表许明德在感言中谈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获得这枚沉甸甸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非常激动。感谢党对我们这些老党员的肯定和厚爱。入党67年来,在党的教育引导下,自己从一个幼稚的青年成长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在岗位上为党工作了40年,退休后又积极学习制作美篇,宣传正能量。今后也将始终坚守信念不动摇,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接着,英姿飒爽的国旗班同学迈着整齐的步伐,庄严护卫党旗上场,在场150余名老党员、大学生党员一同在退休老领导陆楚龙的带领下,重温誓言初心。耳边响起的铿锵誓言,是自己一生的承诺和信仰。



翁培奋代表校党委向老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们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是对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前辈的一次集中致敬,也是对全校师生党员党性的一次精神洗礼。

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他肯定了近年来我校老同志、老党员在学校事业发展和立德树人工作中所作的不可替代的贡献。希望全体老党员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中,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精神”的重要参与者和努力践行人,成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加速内涵发展的问计寻策人和宝贵经验源,成为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实现一流学科突破的可靠依仗和坚强后盾。

接着,“唱支心歌给党听”主题党日活动在特邀嘉宾张川的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响亮开场,甜美的歌声穿过岁月,萦绕在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心间。“唱支心歌给党听”主题活动分为《开天辟地 迎来新中国(1921-1949)》、《改天换地 建设新中国(1949-1978)》、《翻天覆地 夺取新胜利(1978-2012)》、《惊天动地  踏上新征程(2012年--)》四个篇章。



通过老领导周光耀、曹家麟和老教授蒋锦良、耿新民四位老同志对不同历史时期的深情讲述,辅以八个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东方红》《我们走在大路上》《团结就是力量》《我和我的祖国》等热情高昂的红歌联唱,并穿插以男女声小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葫芦丝吹奏《映山红》、诗朗诵《不忘初心,信仰永恒》等,以讲、颂、唱等多种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抒发了对党的深情厚爱,祝福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一曲由退休老领导李国荣带来的独唱《永远跟党走》将活动推向高潮,唱出了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党员的赤子心声,充分展示了我校广大离退休干部爱党爱国、喜庆建党百年、永葆初心使命的喜悦心情和真挚情怀。




作为全校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观摩活动,二级党组织观摩代表、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广新作观摩点评。她说:“这场主题党日活动,场面宏大,总体设计精妙,准备充分。活动主题鲜明,时代感、仪式感很强,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离退休党员们精神饱满、参与度高,认真展演,让我们仿佛又看到了他们在三尺讲台为青年学生传授知识的模样;看到了他们为青年人引导人生之路的模样;看到了他们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模样。广大老同志党员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主题党日活动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


离退休工作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