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骨干教师“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百年党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7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担当,6月18日,我校组织海外归国教师、青年教师、骨干教师等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百年党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我校教师前往上海纺织博物馆开展党史现场教学活动。上海纺织博物馆以上海的纺织业发展变迁为主题,教师们跟随讲解员一起全方位了解了中国纺织行业的发展,大家从“历程馆”“撷英馆”参观到“科普馆”,了解到上海纺织创造的“中国之最”,一睹上海历史上的纺织先贤、劳模的技艺与风采。看到那些经过岁月洗礼的服饰、已经退役的纺织设备以及代表着中国荣辱与兴衰的故事,教师们在强烈的视听震撼中受到深刻的教育。一件件实物、资料、场景、图文和模型,集中展示了上海纺织工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反帝、反封建、反压迫斗争的悲壮历史,存记了上海纺织工人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业绩与贡献。通过追寻红色足迹,我校教师被先贤和纺织工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敢于革新、勇于斗争的精神深深感染着,也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增强爱国情感,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与道德修养。



在团队素质拓展训练中,教师们通过破冰活动、躲避球项目以及定向越野等项目,强化了团队协作力,大家群策群力、互帮互助、斗智斗勇、挑战极限,出色地完成每一项任务。通过素拓训练,大大加强了我校教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教师互学互信,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归属感。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秉承匠心精神,坚持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工作的核心,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树立正确党史观念、增强党性意识,激发爱党护党感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工作部 张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