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巡视员蒋红检查督导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570

9月8日,市教委蒋红巡视员在教委办公室副主任沈敏陪同下来我校检查督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副校长封金章及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后勤处、保卫处、学工部、教工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并座谈。



李明福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对市教委领导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开学防疫准备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表示热烈欢迎,对市教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各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对标对表上级部署和工作要求,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暑假期间,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疫情防控工作不断线。校党委研究部署,组织全校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校党委全面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别于8月30日和31日在杨浦、临港两个校区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确保秋季学期全面、正常、安全开学。



翁培奋详细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建立工作体系,全面动员部署,确保学习进度一点不落,规定动作一个不少。二是感悟思想伟力,百年辉煌照亮前行之路。通过领导示范“领学”、专家学者“导学”、理论宣讲“促学”等方式,将学党史与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与践行宗旨意识相结合,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引导党员、干部在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开新局的具体实践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他还介绍了下一阶段工作要点,指出学校将以“三个更加注重”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即更加注重学研结合、更加注重落细落实、更加注重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 



封金章重点汇报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准备情况。他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教育部、市教卫工作要求,校党委会专题研究制定了本学期秋季开学方案,对新生入学、学生返校、开学典礼等做了详尽部署。他还简要介绍了进校、就餐、住宿、教学、科研、就医等重点环节、重要场所的防控措施。并指出学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修订并细化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多措并举从严落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新学期开学安全有序、保障师生健康平安。



蒋红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全面部署、贯彻落实表示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问题新挑战,学校要高度重视、提前研判,做好各项工作的预案部署,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平安。他指出接下来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到对党忠诚,对党的教育事业忠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前,蒋红一行在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在我校临港校区门口、寝室、食堂、临时观测点、卫生所等听取学校疫情防控预案,并进行检查督导。


校办 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