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实体书屋“雲鄉阁”揭牌仪式暨首期读书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2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980


雅致赋庭阁,书盈四壁香。以我校教授、民俗学家、红学家邓云乡先生名字命名的实体书屋、同时也是上电红色文化家园、公共文化空间的“雲鄉阁”正式建成启用,落成揭牌仪式于10月12日在杨浦校区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张濠,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销售中心副总经理兼上海书城总经理赵锋,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理事、上海红星书画院院长陈冠宁;我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建明,党委常委、党办主任石笑寒共同为“雲鄉阁”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仙智主持。




翁培奋在致辞中衷心感谢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的关心指导与支持,对上海新华传媒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学校各部门的积极配合表示诚挚的谢意。“雲鄉阁”在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打造实体阅读新空间,引领校园读书新风尚”的原则,致力于建成杨浦校区文化新地标,为上电师生营造一处氛围温馨、格调高雅的公共文化场所,开启了学校“书香校园”建设的新篇章。欢迎广大师生、校友、百姓走进“雲鄉阁”,畅游书海、探索真知,与云共舞、与乡同馨、与阁共筑。



张濠在致辞中向云乡阁的落成表示衷心祝贺。他讲到,校园书屋是一所学校的文化社区和育人平台,是传播先进思想与文化的阵地,也是打通校园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有效举措。“雲鄉阁”作为上海高校校园实体书屋的一位新成员,为沪上高校又增添了一抹书香,融入了一份情怀。希望“雲鄉阁”能真正成为学生爱去、老师愿进、百姓想来的好去处。



赵锋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将持续大力支持“雲鄉阁”实体书屋后期运营及建设,为读者提供更多种类、更多符合师生专业需求的优秀书籍,传播更好更多精神食粮,让上电师生在专业领域发挥力量,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仙智在主持中指出,“雲鄉阁”作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打造校园公共文化空间,搭建师生交流新平台,引领校园读书新风尚,更是致力于塑造“学史明理、学史崇德”的红色园地、“三全育人”的创新载体。

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还有中央和上海媒体记者,上海新华连锁销售中心有关负责人,我校职能部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及师生代表等。



揭牌仪式后,“雲鄉阁”举行了首场读书会分享活动。陈冠宁以“他们倒在共和国的门槛上”为主题,为师生做“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专题讲座。“记住!党是你的亲人,跟着共产党走到共产主义”,这是陈冠宁先生父母、党的地下工作者陈尔晋、王曼霞在临行前对他的深切嘱托。全国解放后,中央人民政府追认陈尔晋、王曼霞为革命烈士,并颁发了毛泽东主席亲署的革命烈士纪念证。陈冠宁在讲座中介绍了他的父母相识相知相爱、为革命事业奉献牺牲的感人经历。他特别强调,我们现在学习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就是要在新时代继承弘扬大无畏奉献精神,学好本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铮在主持读书会时指出,陈冠宁先生精彩感人的分享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教材。







   今日起,“雲鄉阁”可以成为你在上电杨浦校区闲暇时的新去处,透过窗,校园小径人影来往;不远处,球场跑道上活力无限,选一本书,或倚窗或伏案,让生活和时间慢下来,享受这难得的静读时光。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