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师生文化生活 发挥体育育人功能 ——体育学院党总支指导各类体育社团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来源:党史学习教育浏览次数:386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体育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体育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践行体育育人理念,把学党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为师生服务的具体行动。



体育社团是学生课外体育锻炼和竞赛的主要形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主阵地。体育学院教师利用课余时间指导足球社、手球社、篮球社、乒乓球社等学生训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高运动竞赛水平,取得了多项上海乃至全国体育竞赛奖,其中篮球专业的教师积极组织和参与学生篮球赛事,培训学生裁判,给队员们练技术、讲战术。如:上海电力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体育系列赛之一“篮球全明星”比赛等。同时学院“以体育人”进行德育教育,推动体育课程思政建设。


体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