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悟建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学院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4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146

近日,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三个学院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开展联组学习,思政指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波为学院教师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高波以树立正确党史观、以史为鉴开篇,以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线索,通过鸦片战争、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等一系列历史事件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通过层层剖析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

高波细细梳理、层层递进的讲述,引起中心组成员的广泛共鸣。大家都表示从伟大建党精神中能汲取力量,不断锤炼思想,坚守理想信念,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更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中心组成员表示,在新征程上,将坚决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把小我融入大我,充分带动发挥杨浦校区各学院优势,加快一体化建设,实现资源共建共享,提升杨浦校区能动性,推进两校区协同发展,最终聚焦学校中心任务,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继续教育(国际教育)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