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在上海》

发布时间:2021-10-14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124

《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反映的是习近平同志2007年3月至10月任上海市委书记的领导工作历程。通过对当时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市直部门和区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记者等的访谈,对习近平同志上海任职期间的主要工作和展现的丰富政治智慧作了生动翔实的呈现。



10月1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在上海》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会,邀请庄民生教授做专题报告,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特邀党建督查员周军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华主持。

会上,庄民生围绕自身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的体会,做了《从上海建党的生动教材中汲取前进动力》的专题报告。庄教授从上海城市建设格局讲起,结合大量史实和典型事例,生动形象的诠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通过上海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到中国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沧桑巨变,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梦想启航地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见证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认真学习、听取报告、结合学院实际的基础上作了交流研讨。大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的过程中“创新”是谈得最多的,也是党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的殷切期望,是学院科技发展面临的时代机遇,计算机学院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走出具有一条学科特色的科技创新建设之路,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和水平;学院党委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群众办实事,主动作为解难题,开阔思路、创新发展,牢记使命、主动担责,不断推动学校学院的新发展。

魏建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庄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让大家深入地了解了上海在时代潮流下的发展变迁、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感受到了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坚韧不屈、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她表示,学院党委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改革创新的根本动力,切实加强对学院党建工作的谋划、部署、推进、落实,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用心服务,靠前服务,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最后,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特邀党建督查员周军肯定了本次专题学习的必要性,他指出《习近平在上海》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天然教材和生动课堂,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学习党史,基层党组织要遵循新时期党建工作的基本,结合学校办学治校育人实际,不断提高新时代学院党建的质量和水平,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计算机学院聂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