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评价“破五唯” 助力学生全面成长——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来源:党史学习教育浏览次数:59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校结合实际稳步有序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扎扎实实为师生办实事。成立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校长任组长,成员为校领导及相关部处负责人,负责全面谋划、顶层设计,制定了《上海电力大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通过建立更加科学、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评价制度和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研讨会和推进会,要求相关单位对现行相关规章制度做一次全面清理自查,制定具体工作清单,明确“改什么”“怎么改”,形成《上海电力大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任务清单自查报告。



校发展规划处(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梳理分解我校落实的29项任务清单和10项负面清单内容,随后开展调查研究、专题讨论,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根据教学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新问题、新情况深入分析,合理判断,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实际,分别从教师评价改革、学术评价改革、教学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等方面进行完善和修订,保证制度的先进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推动学校教育评价改革落地落实及动态完善,形成长效机制,促进学校办学水平更上新台阶。


上海电力大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