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4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393

11月26日,环化学院在临港校区学术楼103报告厅开展题为“见证老港变迁,践行绿色发展”的“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讲座活动。邀请上海老港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海燕做专题讲座。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莹亮,环境工程专业教师、辅导员以及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周海燕结合上海城投老港基地管理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和老港滩涂垃圾填埋场建设历史,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老港公司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和业务变革,强调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从业30年来的科研经历和职业生涯,以自己带领团队攻克污泥处理技术的案例展示,勉励同学们要学好专业技能,培养创新意识,选定自己理想的职业道路,扎根基层,在实践和磨砺中不断成长成才。讲座案例形象生动,内容详实严谨,语言朴实真挚,整个讲座精彩纷呈。



本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为环化学院师生近距离地接触劳动模范、感受工匠精神、聆听工匠故事提供了宝贵机会,极大了提升教师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境界,坚定了学生树立依靠劳动创造美好未来、托起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环化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