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计算机、电信、数理四院分党校2021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1-12-02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4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10月29日至11月10日,外语、计算机、电信、数理四个学院的分党校联合举办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发展对象培训班。

10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嘉在开班典礼上进行开班动员。余嘉强调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学院举办党校培训班,就是要帮助青年学生准确把握时代方向、认清使命与责任,引领青年学生紧紧跟随党的号召,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创新,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从树立崇高理想、坚定信念;讲规矩、守底线、知敬畏;锤炼过硬本领、出真知长真才三个方面对参训学员们提出要求,希望学员们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本次培训班共计22学时,通过党课学习、小组讨论、走访红色基地、结业考试等方式不断加深学员们对党史的认识,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学员端正入党动机,在党校学习中收获知识、提升思想、增长才干,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其中第一堂党课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巩军伟副教授主讲。巩老师结合理论和实践,主要分析讲解了“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内容,并鼓励所有入党积极分子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鼓励青年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上海市委党校吴波老师在第二堂党课上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重要时期出发,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并指出中国已步入近代以来的最好时代,但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前进的道路虽然坎坷,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会取得最终胜利。吴老师寄语大家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立足当下,继续奋斗,放飞青春梦想,实现自我价值。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姚元军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带来了第三堂线上党课。姚元军老师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我们为什么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出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对中国、对党、对人民的重要性,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开放性要求不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要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动摇,不断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本次培训班共计200多人参与学习。学习期间,培训班学员遵守党校纪律,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参与相关活动,完成了培训任务顺利结业。学员们表示通过党校学习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更系统、更全面的了解党的历史,党握了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等,立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外国语学院 赵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