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组织落实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30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406

11月8日-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我校离退休工作部门及时部署落实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近日来,8个离退休党支部分别以线下线上等形式,先后组织召开了支部专题学习交流会。





通过学习交流,老同志党员们进一步理解并认识到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之问,是一份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

“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广大党员要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决议总结的宝贵经验来自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具体实践,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是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学习,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的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老同志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纷纷表示,作为高校的退休党员干部,要勇做党的理论政策的学习者、宣传者,党的事业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以身作则,发挥余热,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赋能助力。


离退休党工委 李晓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