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新场印迹 见证百年上海 ——电信学院学生党员聆听《遇见·新场红色之旅》情景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30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375

为进一步充分挖掘身边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1月12日中午,天高云淡,阳光正好。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新场古镇,开启一场“寻访新场印迹 见证百年上海”的初心之旅,学院组织员沈龙云带队。



进入古镇,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关于新场古镇历史发展变迁的介绍,一路穿过弄堂,参观打卡“第一茶楼”“奚家厅”“新场历史文化陈列馆”与“印象大理”等红色历史地标。



三里长的老街、蜿蜒的河道、精致的石桥、青砖黛瓦,构成新场古镇一幅独特的江南水乡图,而这里更是无数仁人志士走上革命道路的地方。

新中国成立后首任故宫博物院院长吴仲超曾在新场从事地下党组织工作,并组建浦东历史上最早的三个党支部。第一茶楼在1940年至1943年间曾为中共党组织和浦东游击队秘密联络点;时任中国淞浦特委组织部部长陈云同志在第一楼旁康家宅附近多次指导革命斗争;奚家宅一门走出了6位抗日志士,前仆后继,英勇献身。



研究生党员殷文说:“这次党史现场教学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让我体会到了先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和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

研究生党员王渝鑫表示:“通过这些生动的场景、真实的史料、感人的故事,我近距离感受新场人民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深刻领悟到了革命先烈和新场人民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踏实苦干的务实作风和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操。”

通过此次探访红色足迹,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做好学习科研工作,把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落实到日常工作和学习当中,努力勇担起红色精神的传承人。


电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