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机学院与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就业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26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545

为加强与企业的紧密合作,进一步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和人才培养模式,11月12日,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卫国、副书记周婷、副院长仇中柱、能动所丁红蕾赴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协议并展开调研交流。康恒环境研究院院长白力、环境工程公司总经理张利军、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韩晓晖出席。



白力带领学院一行参观了企业的展厅,对公司的发展历程、技术革新、业务领域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随后,潘卫国与白力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共建基地,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科研项目合作、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签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在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应该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发挥各自优势,找准合作要点,加强产学研合作力度。



交流会上,潘卫国表示学院非常注重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致力于帮助师生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康恒环境被称为“固废科学家”,2020年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非常有含金量,产教融合的合作空间很大。同时,校企合作也可以全面结合学生的实习、科创、课题研究等内容,通过双方未来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合力助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工作落实落地。白力表示校企合作有利于企业加强人才储备,也为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创造有利条件。

本次调研交流及合作共建有助于加强学院的专业、科技、人才优势和企业的生产实践优势结合,为后续进一步推进学院和企业的共同发展打下重要的基础。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赵玉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