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3来源:主题教育网浏览次数:1095

3月18日,上海电力大学在浦东校区学术楼117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主题主线,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动员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奏唱国歌


校党委书记李明福作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翁培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书记在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通报了学校“四史”学习教育情况。


校党委书记李明福作动员部署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翁培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强书记讲话精神,并通报校“四史”学习教育情况


李明福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恰逢“十四五”规划开局,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李明福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重大时刻、关键节点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教育强国建设担当作为的迫切需要。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恰逢学校建校七十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学校来说,时机更为关键、作用尤为重大。

二要把握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效。要牢牢扭住“六个进一步”重点任务,把党史这门必修课修好悟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具体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从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大会;第二阶段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三阶段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总结大会。在实施层面从七方面入手:推动自主学习、开展专题学习、加强宣传教育、组织专题培训和育人实践、为师生办实事、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开创新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要强化责任传导。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有效推动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的问题。第二,要坚持分类指导。着力从突出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独特地位和突出学校办学的特点两个方面凸显特色。第三,要加强督促指导。学校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

李明福在讲话中号召全校上下要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牢、抓严。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开新局、谋新篇,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奏唱国际歌


动员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结束。校领导、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等与会。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