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电故事系列报道15:爱学生,爱人民,是为人师者的责任和情怀

发布时间:2021-04-25来源:党史学习教育浏览次数:921

审计处陈雅欣老师是湖北黄冈人。黄冈,是此次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之一,每天攀升的数据,牵动着国人的心。这时候,最安全的方式莫过于响应政府号召,居家隔离防疫。这时候,为了保证城市运转、人民生活和防疫效果,也总有很多人服从安排或主动请缨,顾不上个人安危,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各个岗位上。

陈雅欣的父母亲人便是如此,在不同岗位为防疫抗“疫”贡献力量。父亲是一名公安干警,母亲是一名共产党员,自疫情爆发以来,始终驻守一线。陈雅欣也主动加入小区临时党支部,为小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并送货上门。手机总有信息提醒声“叮当”响起,这是居民们的采购需求:东家缺米、西家缺油,还有各种蔬菜及生活日用品……分门别类统计好采购信息,陈雅欣就要和其他志愿者出发去超市、去菜场,按照清单一样样采购齐全;物资运回小区后,再按各家各户整理好,最后送货上门;日复一日。

“说起来,这份工作很简单,除了我,还有更多人在更重要更危险的岗位勇往直前、共克疫情。与他们相比,我所做的根本不值一提。”说起她的志愿工作,陈雅欣只是简简单单几句话概括,但是总是谈起全国人民对湖北的支援。一批批医护人员、一批批医疗和生活物资前赴后继抵达湖北,她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有全国人民的无私帮助,湖北一定能够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黄冈保卫战,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而我作为身处疫区的本地人,一名国家培养多年的年轻党员,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理应为家乡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