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根脉 践行初心使命——电气工程学院赴会宁实践队参观慢牛坡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1-08-03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288

为深入学习会宁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7月25日,电气工程学院赴甘肃会宁实践沿着国道247一路向北,走进会宁县慢牛坡战斗遗址,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



回首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正是无数革命先烈,以血肉之躯撑起了中华民族的铮铮脊梁,铺就了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在参观过程中,实践队员们献上花圈,面向慢牛坡红军烈士纪念碑鞠躬敬礼,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用简朴而庄重的礼节,向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实践队员们共同学习了柴洪宇烈士的生平简介以及在此发生的慢牛坡阻击战,一块块刻满英雄志气的字碑,又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铮铮铁骨,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崇高精神永远不会褪色。

在参观过程中,实践队正巧遇到一位少先队员前来此地录制视频宣传自己家乡、传播当地红色文化,秉持着助人为乐、服务社会、弘扬红色文化的精神,热心的实践队员帮助小朋友纠正发音,调整语调,在实践队员的帮助下,小朋友能更生动的表达出他对家乡的这份赤诚之心,也让实践队员们能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社会,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作为新时代青年,认真学习红色知识,践行红色精神,讲好每一则红军故事,宣传长征精神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参观烈士陵园的过程中,会宁实践队员们追随着红军长征的足迹,在会宁当地发掘更多红色事迹,用双脚感知这片土地;用声音宣传红色文化;用镜头记录红军故事,通过实际行动来谱写新时代青年的长征故事。

活动在会宁当地收到了良好反响,甘肃经视电视台对我校师生的此次研学实践活动进行了报道。


电气工程学院 郭超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