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保障校园安全 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10-15来源:党史学习教育浏览次数:408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保卫处深入师生广泛征集有关进一步保障校园安全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落实,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好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关心事、烦心事。

针对两校区校内道路交通管理不能充分满足校园建设要求、师生实际需求的情况,保卫处于今年上半年对两校区交通道闸管理系统升级改造、实现功能整合联动。开发并启用交通管理软件平台,对现有校内教职员工车辆重新备案。制定发布《上海电力大学校园车辆通行管理规定》、微信公众号车辆管理系统上线,运用已建成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对校内车辆通行、停放进行综合整治,优化校内停车环境,提升校内道路交通安全。



针对临港校区沪城环路校门违停车辆多、导致一定安全隐患的问题,保卫处积极与属地公安、城管等单位加强协同,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对该区域违停现象进行整治,并强化现有安保力量的引导和指挥力度,确保校门口安全有序。同时对临港校区停车资源进行优化和调整,重新划定停车区域,缓解临港校区部分路段停车资源紧缺问题,通过抓怕违停、超速等违规行为,规范车辆通行,保障师生员工道路通行安全。有效解决了校门外运营车辆违停问题,保障师生出入安全,维护学校良好形象。



保卫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