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 演绎时代之声——我校举办“初心永在,声动前行”红色影视剧配音大赛

发布时间:2021-10-29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408

为深化“党建+”引领,用好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10月26日下午,我校“筑基提质赋能,献礼建党百年”特色活动之“初心永在,声动前行”红色影视剧配音大赛在临港校区学术楼102党建服务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主办,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员活动室承办,来自13家二级党组织共计15件配音作品参加现场比赛。校党建督查员(含特邀)、各二级党组织专兼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选手们分别选取不同题材的作品进行配音展示,包括爱国主义经典革命影片《建军大业》《竞雄女侠•秋瑾》《红蔷薇》《亮剑》《红色娘子军》《外交风云》《开国大典》;礼赞家国情怀的英雄影片《觉醒年代》《他们,死在了祖国胜利的前夜》《伪装者》《最美的青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理想照耀中国》等。选手们通过极富感染力的演绎,极尽所能地再现了原作中的角色,展现了革命先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视死如归的钢铁意志和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声情并茂的配音表演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赛后,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高晓欧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从配音的选题、声音演绎的方法、情感元素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指出配音最重要的是理解和表达,通过与角色共情,深刻理解每个角色背后的故事。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和鼓励奖各5名。



今年3月底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启动了红色影视剧配音大赛系列活动,包括红色主题影片赏析、配音讲座指导,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品味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将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勇于担当、乐于实干的奋进力量。


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