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党的坚定自信和使命担当——黄琨教授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30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28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分部副主任黄琨教授应邀在浦东校区学术楼117会议厅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主持。




黄琨以“百年大党的坚定自信和使命担当”为题,围绕“深入领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会决议的突出特点、深入领会全会决议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如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四个方面,结合生动详实的历史事件,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梳理了百年党史上18次重要的经验总结,指出我们党特别注重用好党的历史经验,掌握历史主动。他对照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指出此次决议的突出特点是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黄琨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握正确方向、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始终严于修身律己、永远保持政治本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



翁培奋指出,黄琨教授的报告史料丰富、理论性强、逻辑性强,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发挥好市级宣讲团和学校三支宣讲团作用,做好针对青年群体的宣讲和互动交流。要发挥新媒体优势,扩大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讲好党的百年奋斗的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故事,更好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