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 百题竞答”党史知识竞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7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590

12月3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组织的“百年党史 百题竞答”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学术楼117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建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华,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宗峰,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李媛媛,校融媒体中心主任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铮,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国祥,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石芳华出席活动,现场9个学院代表队及场内援助观众参加。




首先,赵建明为比赛致辞,他指出,此次活动紧扣百年党史主题,紧贴学生学习实际,激发了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拓展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普及了党史知识、汇聚了奋进力量、增强了实干本领。





本次比赛由各学院团委积极组织41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与线上答题,并选拔组队参加线下决赛,线上参与率与线下决赛得分各占比50%。决赛中,选手们通过快问快答、团队PK、终极抢答,让观众们也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学习党史知识。选手们磨拳擦掌,或胸有成竹、或深思熟虑,抑或在亲友团的帮助下完成答题,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展现当代大学生爱国爱党、团结一致,随时保持思想先进性的优良品质。



随后进行表彰环节,常华宣读本次知识竞赛的获奖名单。经过激烈角逐,根据决赛现场评分和前期线上参与率得分,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一站到底队获得大赛冠军;自动化工程学院觉醒青年队获得大赛亚军;经济与管理学院跟党走肯定队、外国语学院开拓进取队并列第三,获得大赛季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3个学院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获得大赛优秀奖。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一站到底队


自动化工程学院觉醒青年队


经济与管理学院跟党走肯定队、外国语学院开拓进取队


优秀组织奖


优秀奖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线上和线下答题竞赛的形式,增强了青年学生党史学习的覆盖面和参与率,激发了青年学生党史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为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丰富青年学生理论知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团委 徐仙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