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长津湖》中学党史忆初心——环化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现场展示暨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来源:上电新闻浏览次数:570

为增进支部学习交流,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1月26日下午,环化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致敬抗美援朝,做时代新青年——从《长津湖》中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现场展示暨观摩活动。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特邀督查员高伯骅、梁磊、周军,环化学院党委书记陶莹以及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列席观摩。



首先,一段有关电影《长津湖》的小视频拉开了活动序幕。接着支部书记陈露用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回顾了真实的长津湖战役,把大家带回到七十一年前抗美援朝战争的那段峥嵘岁月。交流环节中,支部党员教师李雪珂、王涛带头分享了党课的学习感悟,多位学生党员也纷纷结合主题畅谈了自己的所感所想与所获。党课后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抗美援朝知识竞赛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一段段英烈事迹的光与影、情与景化身为一道道问答题,不仅让当代青年更加读懂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让大家越发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越发珍惜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山河无恙。最后,本次活动在一段志愿军遗骸归国视频和一曲铿锵有力的集体大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落下了帷幕。



展示活动后,高伯骅老师和电气工程学院杨镇瑜同学对本次组织生活进行了现场点评。高伯骅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电影片段、开展微党课、知识竞答等多种方式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丰富多彩的图片及简明易懂的文字,更加直观地描绘了抗美援朝战役的艰难惨烈,视觉与听觉上的冲击让党员们更深入地学习抗美援朝战役的精神内核,指引青年一代的前进方向。杨镇瑜同学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长津湖》电影片段为引导,具体阐述了抗美援朝战役的历史背景与时代意义,生动丰富的内容与多样有趣的环节引导党员们积极主动地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非常有意义也非常成功。

最后,陶莹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流程环环相扣,内容层层递进,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她希望今后的主题党日活动能够以此次活动为标杆,紧扣上级党委要求、丰富活动形式内容,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在每一次党日活动中有所收获与成长。



此次活动是环化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在纪念抗美援朝胜利七十一周年之际、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之时,支部党员们将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用绚烂的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环化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