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耀百年 永远跟党走——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大型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2021-12-10来源:团委浏览次数:611

12月7日晚,我校在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大型歌咏比赛,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卫国、校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马国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永晓、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冬梅、经管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延新、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月琴、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嘉等同志出席,此次比赛由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李奕霏,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庞珺担任主持人。



翁培奋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一二•九”歌咏比赛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传递中华民族代代传承的理想信念,表达上电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展现上电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他勉励广大青年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此次歌咏比赛以“青春耀百年,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来自9个二级学院的15个比赛班级逐一上台,以朗诵、舞蹈、乐器演奏、武术、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献上了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比赛由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纪冬泳,上海音乐学院教师孙怡,我校人文艺术学院教师黄欣等担任评委。纪冬泳在点评中指出,“同学们的激情与热情感染了现场观众,演唱中表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队形、朗诵、声部、服装、台风,都非常用心、非常出彩,并结合演唱的曲目进行了创新,我为大家点赞,希望上电学子继续加油,通过艺术手段更丰富的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132班和数理学院学院2021YK01班荣获一等奖,其中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132班同时获得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创意奖,数理学院2021YK01班同时获得最佳台风奖,最佳指挥奖由电气工程学院202102J1班摘得。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校团委严格按照校疫情防控办工作部署,严控参与人数、做好健康防护,各学院观看代表间隔就坐,各参赛班级分批入场,进出分离,顺序表演,将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到位。校团委进一步深化校园文化建设改革,大胆创新,创新比赛投票形式,采用了微信公众号投票决出最佳人气奖的方式,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歌咏比赛中,也让更多的同学从“一二•九”运动中汲取力量,增强爱国主义热情,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


校团委 供稿